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 小米已经向塔卡表达了歉意

    最近,小米集团深陷侵权旋涡,市场形象和声誉严重受损,不过,小米承认抄袭作品,承认西班牙小米官网宣传画抄袭了艺术家塔卡的作品,小米已经向塔卡致歉,同时删除了网站相关作品。

    小米开除员工引争议
    小米开除员工引争议

    不久前,有报道称小米的西班牙网站使用了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Tarka)三件作品中的元素。塔卡宣称,他“百分之百肯定”小米用了他的作品,而且里面的元素看起来排列得相当清楚。

    对此,小米承认抄袭作品,发表了声明,完整版声明如下:在调查了艺术家彼得·塔卡在西班牙小米网站上对其作品被滥用的评论后,小米认定一名设计师未经授权使用了其设计。小米已经从我们的网站上删除了该内容,并决定立即解雇该员工。

    我们真诚地向塔卡道歉,并为我们在审批过程中的失误道歉。该员工的行为违反了公司尊重知识产权的价值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批流程,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小米道歉删除作品的做法很正确,但是小米开除涉事设计师的做法引起广大网友不满。很多业内人士吐槽,设计作品出事总是要设计师背锅,难道参与真个作品发布流程的人都没有责任吗?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