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2025 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中心

    现如今,美国依旧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中国紧随其后,然而随着美国经济增长缓慢,以及中国经济的飞跃,国外很多媒体都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将超越美国。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在预言2025年的时候,表示世界中心将会回归到中国和太平洋。

    张召忠最新预测
    张召忠最新预测

    张召忠:早在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的时候,我就发了条微博,预测特朗普如果能够执政两届,一定是第一个带领美国从世界老大走向世界老二的美国总统。对于这个事实,美国人坚决不能接受,因为他们称霸世界还不到100年(二战后开始),怎么可能?最近,美国的亲兄弟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报告,预测203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印度跃升至第三位,日本德国顺延至第四第五位,巴西第六位,英法顺延至第七第九位,韩国和印尼则将取代意大利加拿大进入前10名,俄罗斯名落孙山到17位。

    这些年我在内部讲课经常讲,世界中心公元1000-1500年时还在中国,以后随着三次工业革命以及战争侵略扩张等逐渐西移到欧洲美洲大西洋,从本世纪开始世界中心将逐渐回归到中国和太平洋,时间大约在2025年以后。我个人的专业是未来学研究,我的著作大都是描述未来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装备发展趋势,这种东西对那种急功近利的人来讲没什么用,但对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规划计划的制定是极为重要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将近300年,第二次工业革命150年,第三次工业革命才30多年,现在我们开始谈论第四次工业革命了。

    早在2017年1月26日,召忠发微博表示,特朗普推出TPP后很多人认为中国的机会来了,但是奥巴马一直打压遏制中国,转眼中国却被推举称老大,不觉得哪儿不对劲儿?局座分析,特朗普这是以退为进,抽回去的拳头正准备砸向中国,要提早做好准备。

    由此可见,早在一年多之前,“局座”张召忠就成功预测美国将会对中国挑起贸易战了,当然中国政府也已经早有准备了。现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提升,应对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还是绰绰有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