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叫停加拿大猪肉 猪肉验出莱克多巴胺残留

    中国海关对加拿大猪肉进行查处,没想到竟然猪肉里验出莱克多巴胺残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瘦肉精,如今已经被扣押住了,中方立即叫停加拿大猪肉,但是有媒体认为中方这举动是对加拿大扣押孟晚舟案的报复。

    中方叫停加拿大猪肉引关注
    中方叫停加拿大猪肉引关注

    加拿大猪肉含有瘦肉精和孟晚舟案是两回事,可是却有媒体故意抹黑,而中国外交部也做出回应,加方输华肉类监管体系存在安全隐患,中国海关验出莱克多巴胺的残留,中方依法依规行事,确保输华食品安全。

    据路透社26日消息,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在一份声明中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一直在就此事与业界及中国官员密切合作,他们已经发现并证实确实存在“不真实的出口证书”。毕博表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调查,已经通知相关执法机构。”

    莱克多巴胺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瘦肉精”。大剂量的“瘦肉精”用在猪饲料中,可以加速猪的成长、减少脂肪含量、提高瘦肉率。但是,人食用含有一定量“瘦肉精”的动物食品,可能引起中毒。

    根据加拿大猪肉国际公司(CPI)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猪肉总量达28万吨,价值5.1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6.88亿元。那么,暂停从加拿大进口猪肉,是否会影响国内的猪肉价格呢?

    其实,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猪肉生产国。目前,猪肉进口总量占国内猪肉消费量的比例不到2.5%,其中加拿大猪肉所占的份额更小。因此,有分析认为暂停进口加拿大猪肉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