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贸裁定中方可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具有重要意义

    近些年来,美国以各种理由打压中国,甚至在对中国贸易实施报复,引发国人气愤。对此,中国开始反击美国,结果遭到美国的起诉。据消息称,世贸裁定中方可对美实施贸易报复,具体是怎样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方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中方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1月26日,世贸组织仲裁庭发布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裁决,认定由于美方没有履行世贸组织生效裁决,中方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该案件胜诉,说明了对于纠正美违规反补贴做法、维护我国企业合法贸易利益、捍卫多边贸易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前中国在起诉美国反倾销措施世贸争端案件中,获得对美35.79亿美元的年度贸易报复额,如今中方在世贸组织第2次获得对美国贸易报复额,希望美国不要再找任何借口,纠正在对华贸易救济调查中的错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