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永浩是日本人吗 罗永浩罗太君是什么梗

    根据资料,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是出生在吉林省的朝鲜族人,国籍是中国。但一直以来,网友有关罗永浩是日本人,称呼罗永浩为“罗太君”的言论,并不在少数,那么罗永浩是日本人吗?罗永浩罗太君是什么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罗永浩
    罗永浩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罗永浩是中国人和中国国籍,这两点是可以确认的。罗永浩被广大网友称为“精日”和称呼“罗太君”的原因,是因为其多次在微博上发布“精日”言论,罗永浩曾表示,如果不是将要去美国硅谷发展,早就加入日本国籍。

    所谓的“精日”,根据百度百科介绍,是“精神日本人”的简称。2018年3月8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时,严厉谴责部分“精日”分子的行径,表示某部分极端的“精日”分子是中国人的败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