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前买茅台股票现在赚翻了 茅台股票历史最低价多少

    今日盘中,茅台股价突破千元,总市值超过1.25万亿元,成A股首只千元股。今年以来,多家机构上调茅台目标价,最高至1150元。假若十年前买茅台股票,你肯定是赚翻了。

    2001年8月27日,茅台成功在A股上市。截止2019年6月26日,茅台股价报收于979.86元/股,距离破千元仅一步之遥,公司总市值超过1.2万亿。据统计,茅台上市18年,股价涨幅达180倍。假设投资者十年前买茅台股票,也就是2009年6月26日买入,当时茅台股价约为84.46元/股,10年以来该股累计涨幅约为1069%,是真正的10倍牛股。

    十年前买茅台股票
    茅台酒

    然而,茅台股价也并非一直呈现上涨态势。在上市后三年,贵州茅台股价维持着小幅震荡态势,期间一度下跌至20.71元。但录得最低价后,茅台股价迎来反弹。尽管期间茅台遇到了三次大跌,但始终是震荡上行。

    截至发稿前,茅台股价报995.25元。但高股价之下,投资者买入一手的成本接近10万元,一般的散户望而止步。事实上,随着茅台股价的不断上涨,其投资结构呈现越来越明显的机构化趋势。数据显示,机构持有超80%的总股本比例。十年前你对茅台爱理不理,今天的茅台你高攀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