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亿首富宣布破产 宁波首富熊续强最新消息

    远在25年前,熊续强创办银亿集团后,便开始在宁波当地迅速发展。时至2018年,熊续强已经成为宁波的首富,其身价高达300亿。而在近日,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组的新闻,引来不少人的关注,那么这位300亿首富宣布破产,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宁波300亿首富宣布破产

    6月17日中午,上市公司ST银亿发了公告,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已于2019年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宁波首富熊续强
    宁波首富熊续强

    公告提及,2019年以来,ST银亿的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控股股东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

    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故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分别于2019年6月14日向宁波中院提交了重整申请。

    跨界造车引财务危机

    以房地产起家,晋升宁波本土知名大型房企,银亿用了二十余年时间,而从跨界汽车制造到申请破产重整,银亿却只花了三年。事实证明,步子太大,容易摔跤。

    2016年,熊续强开启转型之路,将以房地产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银亿股份转型为“房地产+高端制造”双主业的综合性公司。

    不少市场人士表示,银亿集团的大崩溃,就是从进入汽车行业开始。因为无论是房地产还是汽车行业,都是需要大量资金的产业。银亿集团在无法保证财务健康的情况下,大步迈进汽车行业,自然会使得集团财务出现问题。

    事实上,早在银亿股份开始造车之初,资本市场对此就不甚看好。

    纵观企业上市以来的股价变动,原本始终不断攀升的股价也最终止步在2016年8月,最高点达到12.93元,此后便再也止不住下跌的颓势。

    时至2018年5月,银亿股份的债务危机陡然爆发,股价从当时的10.3元一路暴跌至2019年6月21日的1.72元,整体跌幅高达84%,市值蒸发逾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