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 小米网站已经将塔卡的作品删除

    这是个知识经济时代,创造性的作品都是受法律保护的,抄袭者要付出代价的,最近,小米集团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小米海报被指抄袭,对此,小米承认抄袭作品,小米网站已经将塔卡的作品删除。

    小米抄袭事件引关注
    小米抄袭事件引关注

    小米的完整声明:在调查了艺术家彼得·塔卡在西班牙小米网站上对其作品被滥用的评论后,小米认定一名设计师未经授权使用了其设计。小米已经从我们的网站上删除了该内容,并决定立即解雇该员工。

    我们真诚地向塔卡道歉,并为我们在审批过程中的失误道歉。该员工的行为违反了公司尊重知识产权的价值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批流程,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外媒称,虽然此前从未发生过如此明目张胆的事件,但小米有过直接拷贝他人作品的历史。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修改了苹果默认的macOS壁纸,并增加了日夜切换图像的功能。

    而中国网友对小米集团的侵权行为表示惊讶,认为大集团出现抄袭事件的几率应该很小才对,而且小米集团的处理方式也有点不得人心,开除了涉事设计师,强化审批程序,以后设计师的道路可能更难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