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 开除涉事员工引争议

    近日,小米公司又再次惹上抄袭事件了。国外知名艺术家彼得·塔卡表示,小米在西班牙的官网站,使用了自己的作品。而在6月19日晚间,小米承认抄袭作品并迅速解雇了有关员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引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报道,小米公司已经承认,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了一位艺术家的作品来营销自己的产品。为此,小米已经解雇了负有责任的员工。

    小米
    小米

    TheVerge昨日曾报道称,小米西班牙网站滥用了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Tarka)的作品。而塔卡随后也表示,他100%确信小米使用了他的作品。

    北京时间6月20日,昨天小米曝出海报抄袭的新闻之后,小米方面立即发布声明,表示已经从官网上删除了这张海报,并且开除了相关设计师。小米还表示将强化公司内部审批艺术作品的流程,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塔卡表示,他在2018年5月创作了该作品,但小米从未获得授权使用他的作品,也并没有委托过他进行创作。他表示:“我百分之百肯定他们使用了我的作品,因为一切都非常匹配,他们只改变了饱和度,并修饰了一些元素,以使其不那么明显。”显然,小米这次又侵权了。

    有市场人士表示,小米在创立至今,有关于模仿和抄袭的声音,一直不在少数,所以对于这类事故一直十分重视,尽管为此解雇员工会迎来争议,但小米在该事件爆发后,还是迅速这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