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经济最好的国家 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957亿美元

    说到非洲大家的印象就是特别穷,但实际上非洲也有比较有钱的国家,那么非洲经济最好的国家是哪里呢?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被称为“彩虹之国”,你去过吗?

    非洲经济
    非洲经济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非洲似乎就是贫穷的代名词。作为世界第二大洲,由于长期的种族冲突、恶劣的热带环境、落后的医疗及工业化水平,使非洲难以甩掉世界经济发展水平最低洲的帽子。

    全非洲一年的贸易总额仅占全世界的百分之一。不过,即使这样,非洲也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如此,仍然有一些发达富裕的国家存在于非洲大陆。

    南非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957亿美元。并且拥有相当发达的财经、法律、通讯、能源、交通业,拥有完备的硬件基础设施和股票交易市场,黄金、钻石生产量均占世界首位。南非实行自由贸易制度,是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创始会员国。欧盟与美国等是南非传统的贸易伙伴,与亚洲、中东等地区的贸易也在不断增长。

    南非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非洲国家那样只有:沙漠、荒芜、黑人、贫瘠落后。而是经济发达于其他非洲国家,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城市建设优美。人们生活水平较高,贫富悬殊。

    南非曾一度被欧洲列强殖民,是世界上唯一实行过种族隔离制度的国家。种族隔离制度废除后,各色人种和谐共处如同彩虹色彩般,因此南非又称为彩虹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