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资产有多少 李嘉诚与李兆基关系如何?

    说到香港富豪想必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李嘉诚了,而且坊间都有说假如谁赚了很多钱回来,就会调侃到“难道你比李嘉诚还有钱了?”可想而知李嘉诚在我们的心里就是一个超级大富豪,那么目前李嘉诚资产有多少呢?早前还有传闻称李嘉诚与李兆基关系不和,到底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吧。

    李嘉诚
    李嘉诚

    早前,李嘉诚受累英国“脱欧”财富蒸发百亿新闻是人尽皆知,但他依然在全球富豪榜排名靠前。在年初公布的福布斯财富榜单中,尽管被内地首富王健林拉下了华人首富宝座,但李嘉诚仍以313亿美元财富连续18年蝉联香港首富。

    而说起李嘉诚与李兆基,难免会让人想起李兆基的小儿子,他和李嘉诚有个同样读音的名字——李家诚。很多人都说,李兆基是故意给儿子这么起名字的,因为两个李氏家族旗下的生意很多都是一样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当年为了一个项目,李兆基就曾被李嘉诚给坑了,还亏损了不少钱,导致后来李兆基给小儿子这么起名字,就是为了打李嘉诚脸的,不过这也是坊间的新闻。

    不过也有人说了,是因为当年李嘉诚这个名字很兴旺,李兆基夫妻俩也希望儿子能兴旺家族,可以比首富李嘉诚过的更好,所以才给他取了这个名字。其实看看李兆基大儿子的名字李家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小儿子的名字叫李家诚,似乎也没什么不对的,毕竟“家”字算是辈分,而“诚”字在中国名字中的普及率还是很高的。

    所以传闻说李嘉诚与李兆基关系不好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可以想象一下,他们两个都是香港的地产大亨,家族业务基本相同,同行的竞争难免会非常激烈,而且李兆基还将儿子的名字改为李家诚,要是谁都要不开心了,但李嘉诚与李兆基闹掰了也只是网上的传闻,两人都没有正面回复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