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蔡崇信在阿里的地位 2019蔡崇信身价多少?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蔡崇信却格外低调,甚至很多人都不认识他,然而毋庸置疑的是,阿里巴巴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蔡崇信是脱不开关系的,甚至有人说他的功劳仅次于马云。那么,蔡崇信在阿里的地位如何呢?

    蔡崇信对阿里巴巴的重要性
    蔡崇信对阿里巴巴的重要性

    蔡崇信对阿里巴巴有多重要,其实从2007年阿里巴巴B2B在香港上市就能看出来。上市之前,阿里巴巴有四个董事席位,软银一席、雅虎一席、马云一席,还有一席就是蔡崇信。上市之后在公开的招股书上也有写明,蔡崇信仍然占一个董事席位。所以毫无疑问,蔡崇信就是阿里巴巴的二号人物。这也不难理解,蔡崇信的出现,就像是上帝为马云派来的救兵,不是让阿里“如虎添翼”,而是让阿里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只“猛虎”。

    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马云说自己要感谢四个人——孙正义、杨致远、金庸和蔡崇信,而其中他最感谢的是蔡崇信,因为阿里是蔡崇信和他从零做起来的。蔡崇信结识马云源于一次偶然机缘,他们原本不会有交集,双方背景差异太大,但蔡崇信却对马云一见钟情,非要与其共同创业。

    马云最感谢的是人非得选一个那就是蔡崇信,而马云最信任的人还是蔡崇信,由此可见,马云对于蔡崇信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蔡崇信甚至可以算得上是马云“背后的男人”了。目前,蔡崇信最新的身价为9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