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是什么 用消费贷买房后果严重吗

    有很多人不知道消费贷是什么,还以为消费贷是最近才退出的网贷口子,其实消费贷是个人消费信用贷款,这个贷款与房贷是不一样的。对于消费贷,有一个问题让相当多人不明白,如果用消费贷买房,会有怎样的后果呢?

    消费贷
    消费贷

    随着最严房市政策的执行,首付比例的提高,不少中介都建议一些缺钱的投资者通过申请“消费贷”这一类贷款,来补充首付款或购房款。但是,其实这里一直有个风险没提示清楚:用消费贷买房是一种违约行为。

    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

    如果你本来借的一年期的贷款,直接做首付买房去了,结果被银行发现违约,要求你提前还款。对于那些把杠杆放到极致的勇猛的炒房族而言,这意味着什么?

    只要家庭现金流紧张的,遇到上述银行抽贷,直接懵逼。还不上钱,征信记录直接黑掉。

    以消费贷充作首付款涉及的风险有:

    1、可能涉嫌骗贷,无法顺利获得贷款;

    2、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并影响后续房屋交易,可能面临违约责任等风险;

    3、即便取得贷款,在承受双重还贷压力之下,购房者亦极易发生断供的风险,从而被银行记入失信黑名单。

    此外,消费贷会影响你房贷的额度。假如你在支付房子首付之前,提前向银行做了一笔30万左右的消费贷,那么,这笔消费贷也会记录在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上,银行会据此考察你的负债情况,从而影响给你的房贷额度。

    消费贷不是用于买房的,只可以用于日常购买生活用品或者是装修,如果用于买房就是违规了,一旦被平台发现,会对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贷款除了按时还款,还需要注意贷款的正确使用,法律不允许的事情不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