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健康入口有多重要? 腾讯为何争医疗健康流量入口

    足不出门享受医疗健康服务是智慧家居的核心,没有钱购买高档智慧小区房子的普通人如何实现线上医疗健康服务呢?医疗健康入口有多重要?全国14亿人口都有需求,你说重不重要?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近日,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腾讯微信新增医疗健康服务入口,为何微信会盯上医疗健康服务呢?微信新增医疗健康服务入口会带来哪些价值?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跨国制药巨头们在新兴市场平均增长率达13.3%,其中中国市场增速高达29%。另外,基于庞大的医药需求市场,机构预测2019年中国医药的电商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达到1020亿元,且在2022年接近1500亿元,2019年-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95%。

    另类资产数据平台Preqin最新发布的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私募股权简报指出,截至2018年6月,全球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资产管理规模(AUM)已激增至3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医院挂号
    医院挂号

    微信新增医疗健康服务入口会带来哪些价值?

    腾讯方面告诉记者,咨询业务并非腾讯健康自营,不同的生态合作伙伴在符合平台接入标准的前提下,通过“腾讯健康”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目前,企鹅杏仁等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已接入腾讯健康服务平台,好大夫、丁香园等合作伙伴也将陆续加入。

    在3月27日企鹅杏仁召开的新产品发布会上,王仕锐提到企鹅杏仁的定位——腾讯医疗健康战略布局、一站式健康消费平台。在随后展示的医疗健康服务金字塔模型中,微信也是其流量入口之一。企鹅杏仁首席医疗运营官于莺告诉媒体,(医疗健康)这个流量入口非常重要。

    同时,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谈到,未来腾讯医疗健康业务的突破点将聚焦在三个核心能力和两个重点学科。核心能力是指电子健康卡、医保支付等基础设施建设;腾讯医典服务;医疗AI。两个重点学科则是肿瘤和妇幼。

    所以说,微信新增医疗健康服务入口是顺应市场发展,就如同微信成为社交软件主流一般,带来巨大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