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亿首富宣布破产 熊续强为何面临破产?

    根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在2018年刚坐上宁波首富位置的熊续强,正式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据了解,银亿集团是宁波当地最著名的企业之一,并曾经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那么这名300亿首富宣布破产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宁波300亿首富宣布破产

    6月17日午间,熊续强掌舵的ST银亿(000981.SZ)一纸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控股股东银亿控股的《通知书》,银亿集团、银亿控股两家公司已于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宁波首富
    宁波首富

    公告提到,“2019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故双方提交了重整申请。

    银亿为何走上破产之路?

    2017年原本主营房地产开发的银亿集团开始了业务扩张和调整,增加了汽车零配件的产销。主营业务也由房地产开发转变成汽车零配件产销。

    但是,2018年汽车销量迎来了28年来的首次下跌,直到2019年5月,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1个月下滑,银亿集团的利润也在持续下滑。可见银亿集团在错误的时间选择了错误的阵地。

    银亿陷入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产业涉足太多,大肆收购其他企业,导致资金占用太多,出现了流动性危机。

    此外,债务缠身。先有两起金额超过6亿元的借款纠纷闹得沸沸扬扬,后有三笔到期未偿还债务,又涉及3个多亿的资金。据爆料,其累计负债已高达500亿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汽车行业作为一个万亿级别的庞大市场,银亿集团在自身还存在一定的债务情况下,选择汽车行业难免有些武断,而背后所带来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如果银亿集团无法顺利完成重组,那么将面临破产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