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业税又回来了? 9月1日占用耕地交税来袭

    关于农业税的讨论,最近几天是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农业税已经废除,但现在网上有很多消息说2019农业税又回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网友们误读了,国家没有向农民征收农业税,只是在9月1日时征收占用耕地税。

    农业税
    农业税

    时间回到去年12月底,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2007年12月1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顾名思义,所谓“耕地占用税”是指因占用耕地需要缴纳相应的耕地占用税。看到法律条文之前,难免会让大家产生疑惑,其实和大家所担心的完全相反,之所以国家立法规定目的是要保护农业用地,引导大家合理的运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最重要的就是保护耕地,从而根本上保障广大农民朋友们的合法权益。需要缴纳该税的是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的个体及单位,因为他们占用大面积耕地导致可耕种土地近些年来大面积流失,这也体现了我国立法打击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等日益突出问题的决心

    收农业税是谣言,受占用耕地税才是真的,那么这个占用耕地税要交多少呢?据悉,国家会一次性收税,由于每个地区的经济情况不一样,所以没有明确规定占用耕地税要交多少,这完全由当地有关部门按照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