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为什么那么高 茅台市值超中石油原因

    今日茅台价格只差0.31元就可以成功突破千元大关,虽所茅台未能顺利突破,但其依旧是大长牛的代表。有朋友表示不知道茅台市值为什么那么高,咱们来看看茅台市值为什么那么高?茅台市值超中石油原因是什么吧。

    茅台酒
    茅台酒

    据wind数据,如果按照不同上市地点的市值分别计算后加总(中国石油港股价格较低),中国石油今天收盘总市值为12160.63亿元,而茅台为12399.93亿元。不过,如果只按A股股价计算,中国石油总市值为12830亿元,比茅台还多了430亿元。

    同样是价值1.2万亿元级别的超级大盘股,茅台和中石油背后的经营数据却是天差地别:据贵州茅台2018年年报,该公司当年共生产茅台酒基酒4.9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2.05万吨,酒类产品营业收入总计753.64亿,而茅台酒就占了约87%。而中国石油则在2018年共生产了8.9亿桶(约合1.25亿吨)原油、3.6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营业额达2.35万亿元人民币。

    茅台市值为什么那么高?

    因为贵州茅台股价与业绩的双双增长,国内诸多券商也在唱多茅台,不断有券商机构调高茅台的目标价,不少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者“强烈推荐”评级。其中国泰君安研报认为,换个角度看直营,集团公司成立直营公司有助于集团业务协同发展,做强集团实力,集团可在行业下行期时稳定采购股份公司的产品,提升公司应对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

    同时,消费升级持续、行业马太效应显现,茅台站位行业发展制高点,量价提升逻辑兼备,业绩周期性波动减弱,有望获得龙头估值溢价。简单的说,中国人1000年前就开始喝白酒了,未来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发展,外国人对中国白酒的喜爱程度或许与我们对洋酒的喜爱程度相同,届时茅台的价值还将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