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7月1日实施 2020年后国五还能跑吗

    如今的汽车那么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增强环境的保护,所以国家开始制定最严的排气标准,如今已经到了国六排放标准,只是还没有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7月1日实施,那么国五还能开多久?

    国六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实施
    国六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实施

    对于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车主们很是关心国五车还能上路多久,毕竟对车主们很是重要的,特别是在车检的时候不一定能过关。目前国五车已经开始打促销,如果购买国五还能不能上牌还是个问题。

    多地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消息一经传开,不少车企就已经开启清库存行动。从今年4月开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车企纷纷促销“狂甩”,甚至抛出了超值员工内购方案,低至4.8折。对这些合资车企来说,如此大幅度让利前所未有,消费者也很买账。了解到,目前,豪华品牌、部分合资品牌的“国五”库存清理已接近尾声。部分车型疯狂甩卖后,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因此从国五到国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过渡期。就眼下的情况来说,已经上牌的国五车辆是合法的,即使国六标准实施,也是可以上路行驶的。至于年检的话,一般只要是正常的车辆,都是可以通过的。不过,国六实施之后,对于我们的生活还会造成一定影响,至少国三的车辆需要面临报废了。

    总体来说的话,国六的实施,对于国五车的冲击力并不大,最大的影响还是在上牌方面。国六实施之后,缓冲期一过,那国五车就不能上牌的。不过对于那些已经上牌的国五车,还是可以正常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