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万亿市值背后 上市18年市值增长近百倍

    近段时间,茅台股价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茅台目前的股价距离千元的目标近在咫尺了,同时市值也是高达1.23万亿元。透过数据,看茅台万亿市值的背后,上市十八年股价竟跑赢了房价。

    茅台股价创新高
    茅台股价创新高

    6月24日早盘盘中,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最高上探至999.69元,千元目标近在咫尺。值得注意的是,6月20日,贵州茅台的市值超过中国石油,这是自2007年11月5日中国石油首发上市以来的第一次。Wind数据显示,6月20日,贵州茅台总市值报12247.93亿元,比中国石油的12107.97亿多出139.96亿元。

    在2001年上市时,贵州茅台市值尚不足百亿,到如今市值已经涨破万亿,茅台市值增长了近百倍。在过去的十八年间,全中国尚没有一个城市的房价涨幅能突破百倍。报告期末,贵州茅台股东总数为80594户,前十大股东未发生变化。另外股东数据显示,随着茅台股价持续走高,不少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截至3月31日,贵州茅台股东总人数相较于去年年末减少2.7万人。

    贵州茅台控股股东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7.79亿股股份,占比为61.99%。众所周知,这背后的实控人则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国资委。企查查数据显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资委背后控股企业多达657家。

    同时据有关数据显示,贵州茅台集团从2001年上市至今,18年的时间里,股东分红的总额就达到了574亿元,茅台集团的十大股东甚至能顶A股半边天,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作为我国A股市场的第一高价股,茅台的发展也是超出了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