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汽车被起诉原因是什么 乐视网为何起诉乐视汽车?

    听说乐视汽车被乐视网起诉了,这不是典型的自己人打自己人吗?乐视汽车被起诉原因是什么?乐视网为什么要起诉乐视汽车呢?咱们来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吧。

    乐视网
    乐视网

    想要知道乐视汽车被起诉原因是什么,咱们得先理清乐视汽车与乐视网的关系。

    资料显示,乐视汽车为乐视致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孟。乐视致乐由贾跃芳占股90%、王佳伟占股10%。其中,贾跃芳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妹妹,王佳伟是贾跃亭的外甥。

    乐视(LeEco)是一家智慧家庭互联网平台运营商,由贾跃亭于2004年11月在北京创立,乐视打造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

    据了解,6月24日,乐视网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了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乐视致乐科技(北京),原因是广告合同纠纷。

    作为原告的乐视网,其实已经自顾不暇。今年5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因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暂停上市情形,因此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其股票上市。

    而停牌之后,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巍均已辞职。根据乐视网6月14日发的公告显示,融创地产、天津嘉睿两家债权人要求乐视网偿还债款共计34.22亿元,偿还本金超过32亿元。

    乐视网与乐视汽车的情况相似,就乐视网起诉了乐视汽车,但乐视汽车也没钱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