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首套房产税减免 3套房房产税交多少?

    房产税的消息,今天听到最多的是房产税的消息,网上都传着房产税要开征的消息,如果房产税真的来了,房产税怎么交呢?房产税征收范围已经公布了,有人说2019首套房产税减免是真的吗?

    房地产税法
    房地产税法

    传房产税在今年开征,房产税实施之后,2019首套房产税减免,第一套房房产税的确是或者减免,但是房产税在今年开征是不可能的,或者是在明年开始开征,今年过了一半时间,实施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

    房地产税开征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开征前的基础工作一共有三项:一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全国信息联网,到2018年6月份,我国已经基本完成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全国信息联网,进入全面运行阶段。解决了房产税征收的技术障碍,没有统一登记就无法对全国的住房进行确权,对全国房产数据有全面了解,更没有办法对于大家进行精准调控,另外全国国地合并,统一税收监管,为个税和房地产税打基础;

    二是房屋产权问题,房产税的征收和房屋产权之间存在矛盾,现在物权法草案中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大家不用担心土地会被收回,又解决了一大障碍;

    三是房产税已纳入5年立法计划,2018年9月政府会议中公布房地产税法写入立法计划,正式步入立法程序。

    所以说三项工作的完成说明虽然没有确定时间,但是征收房地产税真的不远了,很多房产专家都预测会在2020年出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么房地产税会怎么征收呢?

    这是大家最非常关心的事情,因为跟每一个房产持有者都息息相关,目前很多消息称会按照持有房产面积征收,加上前面提到的不动产登记,未来谁名下有多少套房子都一清二楚,有多少套房子就要交多少房产税?当然一套房和多套房肯定会有所区别,不会一刀切进行征收,这种方式对于大家来说是公平的,但是对于多套房产持有者来说将迎来严峻考验,这也符合楼市调控开始时提出的"房住不炒"的根本目标,房产税将再次重击炒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