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惊伊朗全世界 伊朗为什么不怕美国制裁?

    被美国盯上的国家没有好果子吃,伊朗此前被美国制裁多个行业,损失非常大。最新消息显示,伊朗又面临美国新一轮的制裁,美国对伊朗的打击进一步扩大,让全球各国震惊的是,伊朗由始到终都不怕美国制裁,伊朗不断回怼美国,甚至是不惧怕与美国开战。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他伊朗高级军官采取经济制裁。

    特朗普当日表示,这些措施是对伊朗近期挑衅行为“强硬并且符合比例”的回应。“我们会继续对德黑兰施压,直至伊朗方面放弃所有危险行为,包括试图拥有核武器等。”

    特朗普还表示,伊朗最高领袖是最终对伊朗所有敌对行为负责的人,他掌管伊朗“最残酷的”伊斯兰革命卫队。

    据悉,本轮制裁措施将阻止哈梅内伊及其他伊朗高级军官动用任何其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金融资源和资产。

    对于多人评价该措施更多的是“象征意义”,美国财长姆努钦称,此轮制裁绝不是“象征性的”,“我们实际上冻结了数百亿美元的资产”。

    面对美国越来越严厉的制裁,伊朗为何不示弱与美国回归到谈判桌上?伊朗难道不害怕被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制裁?有专家表示,鉴于伊朗与美国的历史,伊朗与美国关系恶劣并非“一日之寒”,伊朗国内将美国当成最大的敌人,让伊朗主动示弱,可能性不大,伊朗也不会害怕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