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中国超算领域五巨头被制裁

    华为被美国制裁是中美贸易战的一部分,华为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代表企业,美国针对华为,意味着中美之间迎来了科技战。根据中美最新消息今天,中国超算领域五巨头被制裁,将和华为集团一样受到美国封杀。

    贸易战新消息
    贸易战新消息

    6月21日晚,美国向中国“超算三巨头”中的两位——“曙光”和“神威”——伸出黑手。该国商务部宣布将与后两者相关的5家中企机构列入“实体清单”,旨在阻断其与美国有关的供应链。这5家中国企业机构分别是中科曙光、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海光(Higon)、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

    美国商务部声称,因为担心这四家中国公司和一家中国机构“构成了参与违反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的重大风险”,因此把他们加入“实体名单”,防止对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构成风险。这就意味着这些企业除非能获得美国豁免,否则无法获得美国技术和芯片组件。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美国本次将5家中企机构纳入实体清单,或许和中国国产x86CPU有关系。与此同时,中科曙光发表了回应,表示会核实市场信息,评估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采取对应举措,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