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即将出台 2019年7月开征房产税是假的

    今年有关房产税的消息非常多,当消息传出之后引起许多人关注,网上大肆传播的消息称房产税在今年7月1日起开征,现在时间进入倒计时了,房产税即将出台了吗?能不能实现今年开征还是一个未知数。

    税收关系着国计民生,一项新税种的提出,现有税种税率的调整,都会引起方方面面的极大关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房地产税。自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以来,关于房地产税的一举一动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房地产税法
    房地产税法

    房产税能对房价产生一定遏制和影响作用,这一点勿容怀疑。但是,房产税能否让房价在现有基础上出现下跌,且下降至少30%,这种观点,有点武断,也有点盲目。房产税到底能对房价产生怎样的影响,判断的难度比较大。

    其实,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决定房价变动的因素,主要是土地价格和住房需求。土地价格,取决于地方对土地收入的渴望度。渴望度高,就会利用一切手段推高地价,使地价上涨的概率增大。地价一涨,房价必涨。渴望度低,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为推动地价上涨的因素,地价上涨的概率就会较低,对房价的影响也会更正面一些。

    应当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地方对土地收入的渴望并没有完全消除,在不少地方,通过土地交易获得收入的热情依然高涨。推出的土地,也都是一轮接着一轮。如何才能真正使地方对土地收入的欲望下降、渴望度降低,对房价的影响很大,对房产税政策的出台和执行也影响很大会。

    除地方对土地收入的渴望和追求外,居民对住房的需求、尤其是刚性需求,对房价的影响也很大。需求大、房价涨,需求少,房价跌。而需求又分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刚性需求无法遏制,只是早买晚买的问题。改善性需求则要看市场的变化,看房价对这部分需求的影响。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改善性需求会加速。反之则会平稳。

    房产税即将出台?可以准确的告诉大家今年房产税并不会出台,现在房产税正在稳步推进。房产税对首次购房者不会影响,首套房产获得减免,而拥有多套房产的就要交房产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