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处决美国间谍 紧张关系推动油价再度走高

    近日,因为伊朗处决美国间谍死刑,原本已经绷紧的美伊局势,又再次度升温,一向态度强硬的特朗普在6月22日表示,未来将布对伊朗追加制裁。而受两国紧张的关系影响,国际油价再度走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伊朗处决美国间谍死刑

    当地时间6月22日,路透社援引伊朗伊斯兰广播电视台(IRIB)当天的报道说,伊朗国防部近日处决了一名前雇员,罪名是为美国中央情报局(下称:中情局)从事间谍活动。

    特朗普
    特朗普

    报道称,这位被执行死刑的雇员名为贾拉尔·哈吉扎瓦尔(JalalHajizavar),他曾为伊朗国防部下属航空航天组织的合同雇员,并于9年前离职。军事法庭在调查后,发现此人家中有敏感文件和间谍设备,因而对其定罪。

    另据伊朗独立媒体IFP(IranFrontPage)网站22日报道,伊朗武装部队司法组织在一份声明说,哈吉扎瓦尔在被国防部情报机构发现了间谍行为后,而送上军事法庭。而此人在审讯期间承认为换取金钱而替美国中情局从事间谍活动,并指出其家中有关于从事间谍活动的文件、设备等。

    哈吉扎瓦尔在位于德黑兰以西、卡拉季(Karaj)的拉贾伊瑙沙赫尔监狱(Rajai-Shahrprison)内被执行死刑。

    国际油价持续上涨

    周一(6月24日),国际油价延续上周涨势,因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仍在持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将对德黑兰方面宣布新的“重大”制裁。OPEC及其盟友下个月讨论是否要延展减产协议,料将因为伊朗等遭受制裁的成员国立场的不确定性而复杂化。

    市场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6:23,NYMEX原油期货上扬0.31%至64.66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浮0.35%至65.43美元/桶。两市继续刷新5月30日以来高位,分别至58.22美元和65.79美元。

    上周NYMEX原油价格飙升近9.7%,ICE布伦特原油暴涨逾4%,主要因伊朗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伊朗称其已飞入本国领空,但美国声称飞机当时仍处于国际空域。

    有市场人士表示,从近期伊朗的动作来看,先是击落美国无人机,再到处决美国间谍死刑,无疑是在不断挑逗特朗普的神经,特朗普口中的“重大制裁”,或将是对近期伊朗举动的报复,这对于国际油价市场来说,或许不是什么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