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146万卖居住权 旨在减少经济对石油依赖

    据最新消息,沙特146万卖永久居住权。除了缴纳高额费用外,申请人还需要达到年龄等条件。购买永久居住权后,外国人可以享受买房等权利。话说,沙特为何要卖居住权?

    沙特开卖永久居住权,每人80万里亚尔(约146.8万元)。同时,申请人还必须年满21岁,有偿付能力,无犯罪记录并有健康证明。如果嫌贵,还有一个更便宜的选择:一年的可续签居住权需要花费10万里亚尔。

    沙特146万卖居住权
    沙特王储萨勒曼

    据悉,永久居住权将允许外国人购买房产和在无需沙特人担保的情况下做生意,更换工作,轻松离开沙特,并为家庭成员提供担保签证。此计划于2016年提出,提出者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其预计到明年,此计划每年可创收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石油工业是沙特经济的主要支柱,得益于油价的上涨,其经济快速发展。但近些年来,油价下跌,沙特经济受影响。在这样背景下,沙特推出了卖永久居住权计划,旨在吸引外国投资,减少对石油的依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