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辉超市出事 永辉超市亏损达10亿正式跌落神坛

    作为一家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成立于1998年的永辉超市,现如今的发展规模已经是非常大了。然而正当各大品牌在新零售市场竞争激烈时,永辉超市却出事了,亏损金额高达10亿元的永辉超市正式跌落神坛了。

    永辉超市最新消息
    永辉超市最新消息

    近期,永辉超市发布2018年全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永辉2018年营收达705.1亿元,同比增长20.35%,净利润达14.80亿。2015年-2018年期间,永辉营业收入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75%、16.82%、19.01%和20.3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永辉在2015-2018年营业收入呈现逐年递增态势,但2018年的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8.52%,为近三年来年净利润率首次负增长。对此,永辉在财报中指出,费用率在2015-2018这4年里分别为17.37%、17.02%、17.32%、20.87%,呈波动态势,特别是2018年的费用率显著增加,是造成当期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面对市场竞争及自身困境,永辉在财报中表示将“积极调整公司战略,回归本源,以超市业务为核心,节能增效。”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这次永辉的财报是不包括其新零售核心业务的,去年永辉就已经把自己的新零售业务整个剥离出去。财报数据显示已于2018年年末被拆分的永辉云创2018年营收增长明显,达到21.46亿,同比增长283%。

    永辉负责人表示称,永辉超市近几年来的连续亏损与其新零售业务的开展有很大关系。据悉,近两年来,为了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永辉一直在持续加大新零售的规模和产业布局,也正是因为产业投入成本增加以及市场低成本打压严重等原因,永辉超市在新零售领域遭遇了一段很长的亏损期,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盈利还有一段距离。

    虽然现如今永辉超市的总市值依旧超过了909亿元,但是发展的形势还是不容乐观的,并且现阶段依旧是处在亏损的状况。据悉,永辉超市将会重新调整品牌的经营战略,将重点重新放在传统的商超板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