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交社保的利弊 看完你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现在越来越多人买社保,但是如果没有工作的人就要自费购买了,那么自费交社保的利弊有哪些呢?自己缴社保划算吗?如果有工作的话,公司就会给你缴纳一部分,这样可以减轻一下经济负担,若是自费,则全部费用都要自己缴纳。

    社保
    社保

    在企业中上班,我们都可以享受公司为我们购买的五险,等到退休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有一些人因为没有单位或者单位不给购买社保,但是为了享受职工医保的待遇,会进行自费缴纳社保。

    自费交社保的利弊为:

    1、好处:因为社保需要持续缴纳,并且缴纳一定年限才能一直享受社保待遇,所以自费交社保可以享受看病报销、以及退休领取养老金等权益,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

    2、坏处:其实自费交社保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是如果是找公司挂靠来交社保,那么自己需要承担全部的费用,这样每个月需要交的钱比较多,经济负担比较大,一旦断缴还会影响之后的医疗报销和养老金领取。

    如果是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那么享受的待遇是和缴费档次挂钩的,如果缴费比较低的话,之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不会很多,综合来说还是入职公司交社保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