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犯了啥错 为何让微软损失了四千万美元?

    比尔盖茨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但他说他曾经犯过一个错误让他无法释怀。那么比尔盖茨犯了啥错,以至于他无法释怀呢?听说,比尔盖茨这个错误让微软损失了四千万,这是真的吗?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据美国福克斯财经频道网站23日报道,盖茨近日在参加一场活动时发表演讲,谈到了自己认为犯下的“最大错误”。他表示,这一错误就是给了谷歌(Google)机会推出安卓(Android)这一“标准化的、非苹果阵营的手机操作平台”。

    盖茨还进一步表示:“给予非苹果操作系统的空间只有一个,它值多少钱?(如果属于我们),将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公司转移到微软公司。”

    为何安卓系统那么值钱?

    因为在移动操作系统中,已经形成两强争霸的格局,一个是苹果iOS系统,一个是谷歌的安卓系统。而这两家拥有移动操作系统的公司,也成为全球最值钱的公司,苹果与谷歌的市值,都进入了全球前三。目前,苹果的市值排在全球第一位,高达9358亿美元;谷歌的市值排全球第三,高达8210亿美元。

    虽然说比尔盖茨犯了错,但是盖茨依旧通过微软发了大财。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这位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净资产达到了102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