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手机会不会倒闭? 任正非是这样回应的

    企业因为经营不善被迫倒闭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像华为这种世界500强的大企业,做到今天这么成功,相信很难会倒闭,有人提问,华为手机会不会倒闭?任正非作为华为的老总,他是这样说的。

    华为同时是世界上最强的手机品牌,还是我国很强的本土品牌,发展到今天,可以说非常的稳定了,就在这个时候,华为老总任正非却说出了华为倒闭是迟早的事,华为手机会不会倒闭?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任正非说华为迟早倒下,是和人迟早要死是一样的哲学说法,这倒是符合任正非本人理性的个人偏好。但华为每年900亿元的研发投入当华为拥有极强技术能力的公司,很难被取代。

    1、每家公司都可能倒闭,华为也不一样。马云说,阿里巴巴距离倒闭只有100天,马云也只敢说说联想想做101年的企业,此前诺基亚失败,人人网失败,还有很多企业都是这样,突然就被取代了。任正非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人,总是在经济危机以前来提前布局,在2009年经济危机,任正非是最早来说的企业家。所以任正非说华为总是要倒闭,也是让华为的管理层和员工可以不断的有危机意识,这样市场才会不断的认可华为,而华为也会不断的提升和优化自己。

    2、华为竞争力很强,现在死不了,华为现在很强,华为的运营商业务现在已经超过思科成为世界第一,手机业务也仅次于苹果和三星世界第三,华为在2017年投入了900亿元用于研发,成为我国营收比例最高的公司。即使因为某些原因,在5G标准投票中,华为的5G标准挫败给了高通的5G标准,但是在5G标准里面,华为一家公司还站了1/3的的标准。华为海外市场前几年70%的营收都来自海外市场,现在也还有50%的营收来自海外市场,可以说华为的全球化做的相当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