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2400亿大单 美国威胁谁敢接就制裁

    美国自从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与伊朗的关系就瞬速恶劣,美国还对伊朗实施史上最厉害的制裁策略,不允许任何企业与伊朗生意交易,包括自己国家的企业。其实早在刚刚退出伊核协议之时,伊朗向美国波音公司以及空客公司抛出价值2400亿元人民币大单,无奈被特朗普拒绝了。

    伊朗2400亿订单被美国拒绝
    伊朗2400亿订单被美国拒绝

    消息称,特朗普拒绝任何美企与伊朗做生意,这意味着特朗普亲自将2400亿元大单送出去了。特朗普还发话,不允许任何国家接伊朗这个订单,否则就实施制裁策略。面对特朗普的威胁,其余国家的确不敢行动,唯独中国和俄罗斯不害怕。

    一直以来,在伊朗的许多问题上,估计也只有俄罗斯和中国不怕美国的警告了。我们知道,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很不好,只要其中一方做什么事,对方绝对是唱反调的。再加上我们知道俄罗斯的经济状况一直很不好,对于俄罗斯来说这这2400亿元的订单可是十分具有诱惑力的。俄罗斯是武器强国,军工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他们制造飞机的技术十分成熟,2017年5月份,俄罗斯的短途客机MC-21试飞成功,所以在飞机制造能力上他们是不会比西方国家差的。

    对于中国而言,一直以来中国的原则就是他国无权干涉中国选择合作伙伴!这几年,中国在飞机制造领域方面有许多的进步,去年5月中国独立制造的C919客机成功试飞,这架客机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已经有了28家的订单,总共815架飞机。而这一次伊朗200架飞机的订单,中国是完全有那个能力完成的,并且这对于中国而言也是一次机遇。而且中国和俄罗斯之前还一起和做研发过一款CR929飞机,也大获成功!

    其实,中国和俄罗斯是现在少数用实际行动支持伊朗的国家。不仅在飞机上,在经济的问题上两国更是一直站在美国的对立面支持伊朗。在美国的经济制裁提出后,伊朗的石油从4月份的每天250万桶直接在10月份降成了每天133万桶。不过,中国在9月进口了伊朗大概每天81.33万桶的数量,相比以往增长了42.6%。日前,根据普京的发言称11月4日禁油令生效之后,俄罗斯会增加向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估计将会增加一天20万至30万的数量。就现在的情况来看,美国要将伊朗的石油,控制到零出口的目标是很难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