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中国抛售美债会怎样

    美国是当今世界强国,军事上和经济上都非常强大,不过美国政府经常发国债,因为美国政府及其讲信用,一定会按时支付国债本金和利息,所以很多国家持有美国国债,中国就持有大量美国国债。有网友分析,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是中国抛售美债,为什么这样说呢?一起来看看吧。

    抛售美债会有什么影响
    抛售美债会有什么影响

    美债的持有者70%都是美国国内的投资者持有,其他国家持有的比例也就只有30%左右。所以假如抛售的美债是小规模的,可以说对美国没有任何影响。就像去年俄罗斯抛售美债一样,小幅度的抛售就会有其他的国家去接盘。

    所以中国就算抛售所有美债,对美国政府财政和经济的影响也不是致命的。不过假设美国国内的美债持有者在同一时间抛售美债,美国财政将无法支付所有国债的本金和利息,国家财政赤字持续增加,美国政府会陷入瘫痪,迎来“停摆”情形。不过理智上,中国不会大量抛售美债,因为持有大量美债可以让中国外汇储备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