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新变化

    中美贸易战范围广、影响大、时间长,各界人士非常关注中美最新消息今天。中国著名私企华为集团受到了美国制裁之后,很多国家停止和华为合作,如今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上又增加了新的名字,又有5家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华为一样遭受美国制裁。

    美国实体清单新增5个机构
    美国实体清单新增5个机构

    6月21日晚,美国向中国“超算三巨头”中的两位——“曙光”和“神威”——伸出黑手。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与后两者相关的5家中企机构列入“实体清单”,旨在阻断其与美国有关的供应链。这5家中国企业机构分别是中科曙光、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海光(Higon)、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

    毋庸置疑,和华为一样,这5家企业/机构将受“禁令”限制,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将无法再和美国企业合作,包括购买元器件和相关技术,甚至还将被禁止与美国高校、研究机构、国际标准组织交流。

    国产超算“三巨头”中的“天河”系列、其相关中企机构早在2015年就被列入“实体清单”,美国此举旨在完成对中国“超算军团”的全面封锁。目前,上述三个国产系列,均已完成代表世界超算领先水准的“E级”超算器原型机交货。

    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瞄准中国超算领域,对中国超算巨头实施全面封锁,“超算禁令”一经发布,美国半导体类股票下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超算企业和华为集团一样,在业内有着强大的实力,美国禁令对其影响不大。

    近年来国产超算器多次问鼎世界第一,同时完成大幅“去美国化”:“天河E级”和“神威E级”均已配备“中国芯”,早前依赖美国芯片技术的中科曙光,如今具备自主设计迭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