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亿卖掉华为事件 华为险些卖给美国了

    华为是中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因为美国制裁华为事件,让华为受到极大的关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其实华为跟美国还有一段故事,早在2000年的时候,任正非险些以100亿美元的价格将华为卖国美国,好在最后交易没有通过。

    华为险些卖给美国
    华为险些卖给美国

    任正非:其实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牺牲了陪伴父母……,这些都是为了一个理想——站到世界最高点。今天大家憋不住了,就喊出口号,要“争雄世界”、“世界第一”。以前我们是不允许喊的,为了这个理想,我们与美国迟早有冲突。为了避免这个冲突,2000年初的时候,我们也很犹豫,能不能戴顶“牛仔帽”,我们曾经准备以100亿美元把华为卖给一家美国公司,合同签订了,所有手续都办完了,就等对方董事会批准。所有谈判人员都在酒店买了花衣服,在沙滩上比赛跑步、乒乓球,等待批准。

    任正非: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公司董事会换届,新董事长比较短视,拒绝了这项收购,收购就没有完成。当时准备卖给美国公司,我们的想法是,一群中国人戴着一顶美国“牛仔帽”打遍全世界。这个想法没能实现之后,我们高层领导表决,还卖不卖?少壮派一致表决“不卖”,我也不能违背。我告诉他们,迟早我们要与美国相遇的,那我们就要准备和美国在“山顶”上交锋,做好一切准备,从那时起,就考虑到美国和我们在“山顶”相遇的问题,做了一些准备。但最终,我们还是要在山顶上拥抱,一起为人类社会做贡献的。

    当初任正非没有将华为卖给美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如今的华为已经成为巨无霸级别的企业,强大到需要让美国政府疯狂打击。华为虽然没有上市,但华为营业额高达1000亿美元,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出厂商,是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如今的华为,美国已经高攀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