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买中国的飞机 大订单!中国卖大型客机给伊朗

    伊朗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好,中国时常给伊朗提供帮助,有一件事情足以见证到中国对伊朗的帮助,美国制裁伊朗石油,中国不怕制裁继续买伊朗石油,对伊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伊朗给中国送了一份大礼,伊朗买中国的飞机。

    现在我国飞机技术得到认可,许多国家向中国进口客机,看,伊朗买中国的飞机了,向中国购买了13架客机,中国获得了伊朗的订单,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合作下去。

    伊朗向中国买客机
    伊朗向中国买客机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月9日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伊朗副外长迈赫迪·萨法里。双方就中伊关系与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据了解,伊朗还将从中国购买13架麦道90客机,充实本国运输能力。

    伊朗买中国13架客机

    据称这项购买合同早在哈塔米总统时期就已经敲定,伊朗计划从中国购买总共22架麦道90客机,总金额3.61亿美元。目前,已经有一批租赁麦道飞机在伊朗航空部门服役。

    伊朗准备购买的这批麦道90目前正由中国航空部门使用,但机龄不会超过5至6年,油耗也不高。伊朗旅游部门将有幸成为这批飞机的用户。

    麦道90是美国麦道飞机公司于1989年开始研制的150座级中程客机,1995年投入商业运营。目前,全世界共有118架麦道90飞机,其中有约20架在中国。

    伊朗航空部门目前可供飞行的飞机只有80架,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是来自美国的制裁。美国政府规定,不允许伊朗购买含15%以上美国生产的配件所组装的新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