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抛售美债对美国会有什么影响?

    最近,有一篇新闻引发重大关注,有人认为抛售美债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那么问题就来了,抛售美债对美国经济会有什么影响?甚至还有人认为,一旦抛售美债,美国会遭到非常严重的损害。至于这个观点,有人认同吗?

    美债
    美债

    美债的持有者70%都是美国国内的投资者持有,其他国家持有的比例也就只有30%左右。所以假如抛售的美债是小规模的,可以说对美国没有任何影响。就像去年俄罗斯抛售美债一样,小幅度的抛售就会有其他的国家去接盘。

    如果是大规模的抛售美债的话,对于美国的经济是致命的打击。美国现在能运转起来主要靠的就是发行美债,如果发行的美债没人购买而且还持续在抛售,那么美国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也就玩不下去了,政府会陷入债务危机,可能会像之前一样经常性的“停摆”,没有钱ZF就运转不了。

    还不上债务的情况下,国际投资者对于美国和美元就会产生信任危机,美元就会持续贬值。美元贬值会导致国内资金外流,股市会暴跌,房价也会跟着下跌,国际上的企业投资就会减少,间接的也导致失业率大增,居民的收入减少,消费能力下降,恶性循环之下就会产生金融危机甚至是经济危机。

    有人认为,美债若被抛售美国损失惨重,抛售美债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这个观点大家怎么看?那么为什么不抛售美债来反击美国呢?其实,即使抛售美债成功,美国产生的经济危机或者金融危机,影响的是整个世界,所以没有哪个国家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