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商标被判无效 经典三条纹商标被指欠独特性

    一直以来,“三条纹”LOGO可以说是阿迪达斯产品的标志,就连阿迪达斯官方的商标,也拥有“三条纹”的图案。但在近日,阿迪达斯在注册“三条纹”商标时,这个经典的阿迪商标被判无效,欧盟法院认为,这个商标缺乏足够的特色,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迪商标被判无效引热议

    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当地时间周三表示,阿迪达斯公司三条纹标志没有“证明其商标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具有独特性,不能作为注册商标”。

    阿迪达斯三条纹标志于1949年8月18日由阿迪达斯的创始人AdiDassler首次在足球鞋上注册。此后阿迪达斯一直在产品采用三条纹标志,2014年公司将这个广为人知的图案注册为商标,注册细则写明“三条平行等距条纹,宽度相等,可指向任何方向。”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据了解,阿迪达斯旗下拥有三大系列:运动表现系列performance(三条纹)、运动传统系列originals(三叶草)和运动时尚系列neo(圆球型LOGO)。

    据了解,阿迪达斯在1949年把三条纹的整个阿迪达斯商标用在了他们的传统产品上,成为了阿迪达斯在全世界的一个品牌商标。1972年,阿迪达斯首次采用三叶草整个阿迪达斯商标。后来,三叶草只出现在经典系列产品上,其他产品全部改用新的三道杠阿迪达斯商标,用以代表品牌的优质内涵和未来前景。

    有有市场人士表示,对于时尚行业来说,尤其是高端的时尚行业,品牌标识非常重要,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品牌的辨识度和价值。阿迪达斯的“三条纹”商标被宣告无效,对阿里达斯带来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