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新任总裁资料 四大金刚接班郭台铭刘杨伟胜出

    自从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领导人后,大家都想知道郭台铭何时卸任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终于在今日正式卸任富士康董事长,由郭台铭的老将刘杨伟接任。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接班人选之前一直没有明确,消息称一共有四人都有可能接班,最终刘杨伟还是胜出了。

    郭台铭卸任董事长
    郭台铭卸任董事长

    刘扬伟现年63岁,2007年加入鸿海并担任郭台铭的特别助理。曾在联电旗下联阳美国子公司任副总经理,也在美国南加州创业后出售给鸿海集团,熟悉半导体、通讯领域。2017年以来,刘扬伟一直担任鸿海“半导体次集团”负责人,同时是京鼎董事长,夏普公司董事会成员。

    半导体次集团是近两年鸿海新设立的子集团,计划在珠海建设的芯片工厂一事,刘扬伟是主要的推手。

    刘杨伟成为富士康新任总裁,郭台铭虽然卸任,但依旧是董事会成员。在过去的十几年来,富士康在郭台铭的带领下成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如今郭台铭弃商从政,富士康未来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这也是外界非常关注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