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积金新政 7月1日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有变

    2019年公积金新政出台!根据新政策,多地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发生调整。这意味着你到手的工资也会相应发生变化。那住房公积金具体怎样调整?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常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今年,各地的住房公积金如期发生了调整:1、缴存基数的上下限调整,2、缴纳比例调整。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方可能会存在差异。

    2019公积金新政
    公积金

    比如,7月1日起,广州公积金基数下限不得低于2100元,比现有下限标准的1895元有所提升;基数上限也从去年规定的24654元上调至27960元。同时,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

    随着公积金的调整,你7月份的工资条也会发生变化。届时你要看一下公积金的存额是涨了还是降了。如果降了,那么你到手的工资会增加;如果涨了,你到手的工资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