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最新好消息 G20峰会后中美贸易战或将熄火

    自去年开始,中美贸易战就开战了,世界两大经济体开战备受世界瞩目,到目前为止两国互加关税给双方经济都造成了影响。而根据中美贸易最新好消息称G20峰会后中美贸易战或将熄火,这对中美两国甚至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特朗普在一则推特贴文中称,“与中国最高领导人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下周,我们将在日本G20峰会期间举行一次扩大会议。我们各自的团队将在会晤前开始磋商。”此前一直拒绝透露两位领导人是否会会晤的中方,终于证实了此次会晤。

    目前中美两国正深陷一场代价高昂的贸易战中,这场贸易战重压金融市场,并给全球经济造成损害。特朗普也曾多次威胁要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将导致争端进一步升级,但两国企业都希望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中国方面,中国最高领导人表示,“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与此同时,中美双方重申了长期以来的立场:美国官员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并改变对待美国企业的方式;中国要求进行对话,取代代价高昂的关税。

    这次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会晤,外界有不少声音都觉得中美贸易战将会传来停火的好消息。目前受贸易战影响,世界经济都陷入一片紧张局势,中美以及世界人民都迫切希望贸易战能够熄火。也有消息表示,虽然在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会谈及贸易战相关问题,但不是最终达成协议的地方。不管在哪达成的协议,只要贸易战停战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