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柏林5年房租禁涨 租户还可以申请降低房租

    根据最新消息,柏林5年房租禁涨,柏林政府在面对不断上涨的房租和市民抗议时,出台了“冻结房租5年”的新政策,此外,租户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降低房租,如果违反规定,房东将会被罚款。

    德国房租新政引热议
    德国房租新政引热议

    柏林5年房租禁涨

    这项新规将适用于柏林约150万处出租住房,但不包括首次出租的住房、新建住房及社会福利住房。新规规定,从2020年起,柏林符合规定的住房租金在5年内不得涨价。房东若借翻新为由,每平方米租金提高0.5欧元或以上,要先获得当局批准。此外,如果租户认为目前的房租过高,还可以申请降低房租。如果违反规定,房东会被处以最高50万欧元的罚款。

    柏林政府部门将于今年10月前提交“冻结房租”法律草案,由议会对此进行表决。若通过,新规最晚将于2020年1月实施,但是效力能溯及至今年6月18日,以防止房东在这一时间段内涨价。

    冻结房租政策有什么影响

    在新法案公开宣布之前,德国最大的房地产业协会HausundGrund周一呼吁其成员先发制人地提高租金。

    房价飙升已导致一些居民呼吁从拥有3000套或更多公寓的房东手中没收房产。该倡议的支持者已经收集了超过7.7万个签名,希望就该问题举行公投。

    柏林5年房租禁涨的政策引起业内人士高度关注,首先是租客这一群体,租客肯定表示赞同,因为新政策维护了他们的利益。柏林社民党负责人扎多认为,这一这个侧可以整顿德国楼市炒房歪风,基民盟、自民党等则认为这会吓跑楼市投资者,不利于德国房地产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