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资费升级骗局 诱导客户选高手机流量套餐

    人们手机上总是会接到一些来路不明的电话,接通后不是推销就是诈骗,让人们不胜其扰。现在根据最新报道,手机资费升级骗局,对方会诱导客户选高手机流量套餐,这个套路怎么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

    这些骗局大都来源于外呼公司,他们会招募一些员工还冒充移动客服,诱导客户选择更高的手机流量消费套餐,真是叫人防不胜防啊!

    员工会使用私人电话联系客户,向客户推销手机流量及相关业务,并在过程中虚报客户的消费数据,从而以可以降低消费为由,诱导客户选择更高的手机流量消费套餐。

    譬如,用户这个月的套餐消费实际不到90元,但是工作人员会在电话里面告知用户消费已多达110或120元左右,然后趁机推荐用户改用98的套餐。一般而言,消费价格都会在对方想推销的套餐价格上有所增加。

    广西南宁两家外呼公司客服就被发现用虚报消费数据等方式诱使机主升级资费套餐。通过虚报套餐,或者免费赠送到期收费,一家外呼公司的一组人员每月打几十万组电话成功率还不低!

    针对此事,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回应称,所涉及两家公司私自招募员工冒充移动客服进行电话营销,目前已停止合作,将严肃追责。

    这样的事情又出来了,又是私募员工的错,网友们评论到,我们很相信工作人员的话,但是工作人员也骗人消费更多的钱就没办法了,这样的骗局必须予以整治,否则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实客户受到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