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父母祖籍是哪里 郭台铭在山西的贡献有哪些?

    作为台湾富商的郭台铭,自从他宣布参选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后,就受到外界的格外关注,自然连郭台铭父母祖籍是哪里的都有人想要知道,我们都知道郭台铭的祖籍是大陆的,那么郭台铭在山西有贡献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郭台铭
    郭台铭

    郭台铭父母祖籍是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南岭乡葛万村,而郭台铭于1950年10月8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是台湾企业鸿海精密(下属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在2018年福布斯榜单上,中国台湾地区的首富之位,被郭台铭以73亿美元收入囊中,折合人民币近496亿。

    说到郭台铭对祖籍山西有没有贡献,答案显然是有的。以2014年山西进出口贸易总额来看,富士康对山西的贡献还是很多的。据数据显示,富士康进出口对山西有明显的拉动作用,而作为富士康董事长的郭台铭肯定是功不可没的。

    2014年太原海关表示,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主要进口企业均为富士康,作为山西最大外资企业,富士康的进出口不仅是一张经济名片,更关乎山西外贸进出口表现。尤其是在煤炭、焦炭出口受挫,钢铁行业淘汰、压缩落后产能的当下,富士康产品对山西影响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