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商标被判无效 原因:商标缺乏足够的特色

    阿迪达斯是著名的运动品牌,根据最新报道,阿迪商标被判无效,原因很简单,因为阿迪达斯的三条纹没有特色,不能作为商标,而阿迪达斯方面对此表示感到很失望,不过本次判决的使用范围是有限的。

    阿迪达斯品牌
    阿迪达斯品牌

    近日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判决,阿迪达斯的三条纹商标是无效的,原因在于这个商标缺乏足够的特色。裁决仅仅是对于三条纹商标在有限领域的使用有效,对更为广泛的保护范围并没有影响。

    报道援引该法院的话称,该标志不是由一系列有规律的重复元素构成的图案标志,而是一种普通的象征符号。三条纹标志于1949年8月18日由adidas的创始人AdiDassler首次在足球靴上注册,后来品牌在2014年注册了这一商标,但法院现在表示,这并不足以证明该标志最早由adidas发明。

    据了解,阿迪达斯在1949年把三条纹的整个阿迪达斯商标用在了他们的传统产品上,成为了阿迪达斯在全世界的一个品牌商标。1972年,阿迪达斯首次采用三叶草整个阿迪达斯商标。后来,三叶草只出现在经典系列产品上,其他产品全部改用新的三道杠阿迪达斯商标,用以代表品牌的优质内涵和未来前景。

    专业律师表示,阿迪商标被判无效,不会产生太大的实际影响,因为阿迪在各种特定位置的三条纹标识上都注册商标了。不过阿迪将来也会面临很多标志性元素混淆与假货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