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撤销华为禁令 谷歌急了向政府发出警告

    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一切美国科技公司和华为合作,谷歌不得已而宣布与华为停止合作,这件事情仅仅过去那么一段时间,有消息传出谷歌撤销华为禁令了,要求美国政府取消华为禁令。

    美国政府的限制令公布之后,谷歌很听话遵照美国的限制令,与华为暂停合作,才没过多久,现在谷歌不听话了,谷歌要求政府撤销华为禁令,并且警告了美国禁止华为带来的危害。

    谷歌不禁止华为
    谷歌不禁止华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报道,谷歌已就“华为禁令”向特朗普政府发出警告说,若由华为开发自己版本的安卓操作系统,将“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同时要“保护现有的全球百万使用华为手机的谷歌用户”。

    谷歌要求撤销华为禁令

    对比一下谷歌之前的行为:在“华为禁令”一开始颁布的时候不站出来反对,之后还停止向华为提供安卓硬件和软件服务,使得华为手机未来无法更新和使用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现在的做法简直是180度大转变。

    谷歌喊话特朗普政府要求取消“华为禁令”,而且还搬出安全、保护来做理由,归根结底无非还是利益使然,害怕华为自给自足后,自己会失去中国市场的份额。

    其实华为自行研发芯片、系统和技术等,最终实现自给自足是必然的结果,只不过谷歌的“断供”使得华为自己研发的进程加快了,然后华为实现自给自足就提前到来了。

    当谷歌宣布“断供”华为之后,后者也及时给出了反击,即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海外市场命名为“方舟OS”)。5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自出面回应,进一步透露了该自研系统的细节,包括新系统最快将在今年秋天、最晚在明年春天面世,以及该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并能够实现现有Android应用和Web应用的全部兼容。

    5月24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标用于操作系统程序。紧接着,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网站也显示,已于5月24日收到华为提交的多项商标申请,名为"ARKOS(方舟操作系统)”的商标赫然在列。

    据消息人士称,谷歌的高管们正在敦促美国政府免除对华为的出口禁令。但就算谷歌再怎么急,“鸿蒙OS”的面世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华为未来肯定会逐步摆脱对谷歌的安卓系统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