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又传来坏消息 美国经济软肋暴露零售企业饱受煎熬

    美国经济实力一直都是全球最强的,不过最近美国又传来坏消息,美国的两国in售企业目前正在饱受煎熬,很多实体零售业都出现了倒闭潮,那么美国的整体经济会不会因此受到波及呢?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美元
    美元

    美国是世界上零售业最发达的国家,无论是零售业的规模、组织水平,还是零售业态的种类和零售形式的创新,长期以来都处于领先水平。然而最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复苏,美国却凉凉了,当中国的零售业被新零售之火点燃的时候,美国的线下零售业,深陷冰冷的海水之中,岌岌可危。

    零售业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能真实地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状况。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整体零售额环比下降了0.2%,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7个类别下降,5月数据公布在即,市场人士对此依然不太乐观。其实,这个行业已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美国零售企业正饱受煎熬。

    咨询机构CoresightResearch表示,美国实体零售业进入2019年后开始加速的“关店潮”。截至今年4月初,美国零售商在今年已宣布关店5994家,关店数量已超过2018年总和,预计今年的关店数量将达到1.2万家左右。与此同时,美国三大百货连锁巨头柯尔百货、杰西潘尼和诺德斯特龙的一季度财报均不太乐观,更说明了美国零售业处境艰难——连地主家都没有余粮了。

    对于那些有能力挺过“关店潮”的企业来说,他们还要面对巨大的业绩压力。今年美国对不少国家的商品收取的“过路费”,大幅增加了美国零售商的经营成本,因为他们有相当比重的商品要从中国进口。这种情况下,焦头烂额的美国零售商很可能联手推动一波“涨价潮”,美国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就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此前一直回避的提价将不可避免。

    在被逼到墙角的情况下,也有美国零售企业另辟蹊径,试图避开美国经济衰退和缴纳过路费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