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销量下滑原因 汽车销量下滑说明了什么?

    近大半年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也是出现了罕见的“寒冬期”,国内汽车的销量竟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下滑了11个月,至此国家发改委也是发布新规禁止全国各大城市出台汽车限购政策,那么,汽车下滑的原因是什么呢?

    1、买房掏空钱包

    在房价不断上涨带来的压力,加上房贷利率上调等政策调控下,让很多人“赶着鸭子上架式”买房。不早点买以后会更难,特别是到了适婚年龄的90后一族,高房价已经超额占据了当下收入,如此巨大的生活压力限制了他们买房的欲望。

    汽车销量下滑的几个原因
    汽车销量下滑的几个原因

    2、城市限购,限行

    虽然北上深广的居民收入水平相对比较高,有能力购车,却苦于限购政策,牌照成为了他们难以翻越的大山。比如北京的中签比例达2462比1,上海车牌拍卖最低成交价达9万元,中标率5.6%;深圳车牌平均成交价为7万元;广州30人争一个购车指标等等都压制了很多人的消费意愿。

    3、养车成本高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买得起车却养不起,第一点能想到的就是油价,国内已经有部分地区破八了,算下来一个月就需要六百多块钱的油费。然后就是保险费,高速过路费,保养费用,停车费以及违章缴纳的款等等,很多月薪还不到一万的工薪阶层,看到这个情况都不愿意买车了。

    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表示,将指导地方破除限制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包括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孟玮表示,要打通回收利用环节,重点是要聚焦当前废旧汽车、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从回收到流通、到拆解、到处置这样一个链条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我们正在要推动有关方面的研究提出破解的思路,为废旧产品找到出路,从而畅通整个消费链条,使消费者更有意愿来淘汰这些老旧产品,实现消费升级。

    毫无疑问,国内汽车销量下滑是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除了以上这三大原因之外,停车困难、限购政策等都是令消费者不愿意购买新车的原因。当然了,前段时间发改委也是发布新规禁止出台汽车限购政策了,这对于刺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是有一定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