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2400亿大单给了中国?美国眼红再次威胁伊朗

    美国如今制裁伊朗石油,两国关系如履薄冰,最近有消息称伊朗2400亿大单因为给了中国,所以美国嫉妒再次威胁伊朗,那么伊朗这个大单究竟是什么呢?如今局势这么紧张,想必中国也不会接伊朗的单吧!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出口与众多国家都有合作,自从美国紧张伊朗出口石油之后,伊朗的石油就一直大量囤积着,据说,伊朗抛出了一个2400亿的石油大单,却因为美国的原因导致无人敢接,那么伊朗真的没救了吗?若是没有国家敢购买伊朗石油的话,伊朗这些石油资源岂不是要白白浪费了?

    美国国务院曾表示,美方正推动所有国家今年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不会给予违反美国制裁禁令的国家豁免权。这一举措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制裁之后,对伊朗立场强硬。一直以来,美国就在不遗余力的制裁伊朗,但是这一次,不同于核协议,特朗普欲彻底断绝伊朗的经济命脉——原油!

    在周日的FoxNews专访里,特朗普为了怼伊朗,威胁起自己的盟友来,凡是敢不听美国大哥的话继续和伊朗做生意的欧洲公司,有一个算一个,全都得被制裁,谁接就是和我反着干。当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逃不过特朗普的怒火,他警告OPEC不要再操纵石油市场。

    而美国这一条声明,直接就导致了伊朗2400亿美元大订单,无人敢接。有专家指出,这样,这些国家就会出现石油不足的尴尬的情况,并且,俄罗斯为了帮助伊朗,让美国的这种手段行不通,也跟着一起减少了石油的出售率。因此,进程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那些被美国要求不允许购买石油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