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英东有多牛 霍家在香港的势力多强真实资产多少亿

    提前香港富豪,内地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李嘉诚,其实在香港还有一位特别牛的富豪,他就是已逝的霍英东。香港富豪霍英东有多牛?他去世时,可以享受国葬,五星红旗披灵柩,港澳降半旗,这是国家对霍英东的尊重,也是霍英东影响力的一个体现。

    传奇人物霍英东
    传奇人物霍英东

    霍英东,1923年5月生,原名官泰,祖籍广东番禺,生于香港,7岁丧父,12岁进香港皇仁英文书院,因抗日战争爆发而辍学。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

    1992年11月至1996年11月任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1985年任香港特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1993年3月当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副主席。1998年3月当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03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84岁。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霍英东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霍英东资产虽然没有李嘉诚那么多,但霍家资产也高达几百亿元。在香港有这样一句话“霍家比李家还要牛,没人敢惹霍家”,因为霍英东的关系,霍家在香港以及内地受到“关照”,所以黑白两道的人都不敢惹霍家,霍家在香港势力非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