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家在香港的地位高吗 国家对霍英东的评价如何

    一提到香港实力雄厚的家族,很多人立即想到李嘉诚家族、李兆基家族和郑裕彤家族,其实霍英东家族在香港的知名度也非常高,同样也是财力特别雄厚的大家族。比起其它的家族,中央对霍英东的评价更高,原因是霍英东对国家的贡献特别大,他死后甚至可以享受国葬礼遇。

    霍英东
    霍英东

    霍英东,1923年5月生,原名官泰,祖籍广东番禺,生于香港,7岁丧父,12岁进香港皇仁英文书院,因抗日战争爆发而辍学。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霍英东虽然不是香港最有钱的企业家,但却是香港市民最尊敬的爱国企业家。

    霍英东有三个儿子,其中霍启仁是广州市政协委员,霍震霆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两人都对国家有贡献。当年北京之所以能成功申奥,其实也有霍震霆的功劳。当年中国让霍英东帮忙北京申奥,霍英东则带上英文水平很高的霍震霆,凭借霍震霆的国际足联的影响力,北京在他们的协助下成功申奥。